©光棍两千 | Powered by LOFTER

[张喻王]Penrose triangle 02

蒙太奇概念

前情指路→Penrose triangle 01

 

 

2. 


王杰希披了条浴巾在脖子上,发梢的水滴沿着他的后颈一路流淌着往下,再被棉质纤维吸收。  

听见他的脚步声,王杰希转过头来,视线往他身上一扫又别过头去。 

笑容浮现在喻文州脸上,魔术师不苟言笑的样子和张新杰是两个不同的方向,喻文州却能读出这两人表象之下的情绪,比如说张新杰的冷静自持,或王杰希的故作镇定。 

喻文州随手抹去脸上的水渍,顶着王杰希的视线越过客厅,拿起遥控器转身交给他。 

 

「总得给张副加油。」 

王杰希抬眼看了看时钟,怀疑对方该不会是掐准时间完事,又忍不住吐槽自己这是喻文州不是张新杰。 

喻文州腰间系着一条毛巾站在一旁,手晃了两下要他去接那只遥控器。 

「我手还湿着。」 

「就这样出来也不怕着凉。」王杰希接过遥控器时念了一句,在喻文州的注视下,音量低得像是自言自语。 

王杰希本以为自己会收到几句调笑,结果喻文州只是笑着瞥了他一眼,便走回卧室去捡衣服。 

「好在没让你太累,否则就赶不上了。」 

踏进房门前他抛下一句,王杰希一口水差点没从鼻子出来。 

 

大漠孤烟和君莫笑在炽热的熔岩中战得难分难舍。 

喻文州打点完自己就看到王杰希对着电视出神,手上端着水杯,另一手虚握着遥控器,一对大小眼盯着电视屏幕,像是要从战局中揪出能让王不留行潜入的破口。 

手机传来讯息提示声,王杰希回头看了一眼。 

「是少天。」喻文州捡起手机朝他解释。 

之后千里之外的剑圣隔着电磁波找他队长讨论战局,喻文州的手机响个不停,王杰希却再也没回过头来。 

 

最终霸图在兴欣气势惊人的拆迁流下折戢沉沙,荣耀两个大字出现在屏幕上时喻文州长长的吐出一口气,坐在单人沙发座上的王杰希却是怔住了似的,直到屏幕上开始回放精彩片段才缓缓转过头来,眨了眨眼睛似乎觉得自己该说点什么。 

 

喻文州把他手中的水杯放回桌上,抽起毛巾盖上头发,轻轻地给他擦。 

「下一场和张副一起去看总决赛吧。」 


王杰希没说话但点了点头。 

喻文州从身后把手机递向他,刷好感的机会让得毫不犹豫,「麻烦你了。」 

术士在魔术师的凝视下微笑。 

 

「这件事你比我合适。」

 

 


 

TBC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