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两千 | Powered by LOFTER

[张喻王]Bermuda triangle 01

前情指路→第一部Penrose triangle 01


01

 

王杰希在下坠的过程中清醒过来。

联盟这次大手笔申请了包机,眼下选手分成两批在偌大的空间中活动。在前面的黄少天和张佳乐两人领头围圈说笑,经过控制的嘻笑声不时传到他们所在的补眠区。

 

「王队还好吗?」

喻文州放下手中的平板转头看他,配合公开场合使用生疏的称呼,柔和语气却标示出两人之间的关系。

「这波乱流有点强。」

「嗯。」

王杰希带着闷胀感仰起头,目光扫过一个个国家代表队队员的背影,接着僵硬地转身,视线穿透座椅的缝隙,找到了脸上还戴着眼罩的张新杰。

霸图副队长深深地靠着椅背,搁在腿上的双手虚握成拳,仿佛在梦中对抗着颠簸的气流。

「怎么了?」喻文州低声问道,语气中透着一股亲昵和调笑,「睡到眼睛都红了。」

于此同时,王杰希的臂膀触到了一丝凉气,喻文州的手蛇一般地钻进毛毯,在织料之间找到他的手轻轻握住。

梦中压得人喘不过气的愧疚感还残留着,王杰希颇顺服的任人牵手拉被,全没平日要求队员端正态度的气势,惹得喻文州一脸意外地低头探看。

国家队队长的目光扫了下四周,压低脑袋贴近他的面颊,对着耳朵问:「昨晚太累了?」

「没。」王杰希知道这一问确实是出自真心实意,抿出一个极淡的笑容让对方安心,末了又挺自觉地补上解释:「就只是做了个梦。」

笑容重新回到喻文州脸上,他本想说点什么,却突然拉开距离并将视线投往前方,背脊笔直地贴上椅背。

那只藏在毛毯下的手压了压王杰希的掌心。

 

叶修穿著职业选手看到后一秒出戏的笔挺西装朝这边走来,王杰希果断地闭上眼睛装死。

他很庆幸自己的泪腺不算发达。

 

喻文州一声取笑远大于客套的「叶领队」先拉住仇恨,对方压低声音嘲讽了几句,接着表明要交代落地后的行程。

王杰希感到两道视线先后从他脸上扫过,接着喻文州放在毛毯中的手就要抽开,这个动作蓦地令他感到不安,下意识地按住了对方的手背。

温热的体温自掌心贴上大腿时王杰希自己也楞了一下,喻文州自然比他本人还要惊讶,僵了几秒后反手将他握住,放松了肌肉,安抚似的揉着他的骨节。

接着王杰希便听到了对方刻意轻缓的说话声。

「就在这儿谈吧。睡得可沉了,刚才乱流那么大都没颠醒。」

「张新杰就算了,这王大眼还真能睡。」叶修感叹了一声,「回头让黄少天来叫他们起床。」

喻文州笑了笑,「前辈自己会醒的。」

 

王杰希听着两人的谈话,意识由清晰渐转朦胧,刚才那一觉不仅没能养神反而耗费了许多体力。他很想顺从倦意,却又害怕延续着先前的气氛陷入另一片恶梦泥沼,一时间竟认真的有点困扰。

叶修后面又问了些什么,喻文州态度认真地应着,两人似乎讨论着当地气候的影响,但王杰希没能听清,他的心思还飘荡在霾烟之中,很远的地方。


评论(9)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