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两千 | Powered by LOFTER

[张喻王]Bermuda Triangle07

OOC私设什么都有,等边三角,不知算不算HE但总之没人被/分手,请自行避雷。

前情指路→第一部 Penrose triangle 01

     第二部 Bermuda triangle 01



07
微草得了冠军,夏休期却也没有因此拉长,反而提早召回,好备妥第八赛季的常规赛。
王杰希送张新杰去搭飞机,两人沿大厅的边缘朝通关口走。行进间手背互相敲了个几下张新杰就乾脆捞著握住,王杰希尽管别扭,这方面却一向很顺着他,幸好两人都有稍微变装又行止自然,倒也不至於被发现。
张新杰这趟还代表霸图在B市跑了几个活动,两人的夏休相对短暂,但多年相处的默契让他们对此毫无怨言,王杰希本人甚至感到轻松许多。
在那天之后,虽然还是单方面地在生活细节中不时察觉怪异感,但他却不再像之前一样说出口。霸图牧师也表现得符合他一贯的理性形象,表面上没有反应却已然察觉出不对劲,明显特徵便是近日逐渐增多的肢體接觸。
张新杰彷彿明白两人之间失去了些什么,所以主动往王杰希这个方向递移填补。
「你整理好之后再告诉我。」
出发前,张新杰在他锁门时这么说道。
王杰希点点头,面对对方公事公办的语气反而感到安心。
他仍旧试图从怪异中找出蛛丝马迹,尽管不明白自己在坚持什么,也可能是季后赛大幅消耗后蓦地放鬆而产生的心理错觉,但当他打算如此说服自己时,总是有种近乎预知的感觉告诉他情况不对。
向来直观的魔术师对此颇感烦躁,他和张新杰都无法侦查出错误,但肯定有什么错了,而且主动权在他自己身上,偏偏他毫不知情,又或是视而不见。
张新杰松开他的手,遵循以往王杰希送他的习惯,站在他面前準备以一个颔首作招呼。
「到了发个讯息给我。」王杰希例行地提醒。
对方应声之后却一反常态地抬头,绕过王杰希鸭舌帽的帽缘,蜻蜓点水地吻了他一下。
王杰希这才发现,在这段时间里,他花费太多精力与心底那股异样感拉扯,反而错过不少与张新杰专注相处的时光。
「顺风。」他说。
站回原处的张新杰点点头,毫无恋栈地走入通道。
王杰希看著对方,心头没有半分离別的不捨,竟然还因为恋人离去的姿态感到平静与自在。
他为这矛盾的反应叹了口气,一转头就看到从人群中钻身而出的喻文州。
对方抬了抬墨镜,露出半张脸来朝他微笑,王杰希想著自己凭鸭舌帽墨镜要骗过圈内人也确实太甜,就是不知道这走的是什么运气,G市和B市横跨南北两端竟然也能遇上。
蓝雨队长朝他们这个方向来,自然注意到刚才张新杰与他的互动,於是这位处世圆滑的宿敌队长提著大袋土产朝他颔首,王杰希隔着两副墨镜都可以从他眼中读出那副想要迴避却没来得及闪开,於是乾脆迎难而上、洒脱应对的态度。
是喻文州。
这个名字配著那张脸从脑海闪过,王杰希一瞬间觉得迷雾从眼前拨开,一切怪异感都有瞭解释,却又引出更大的谜团。
他下意识的转头去看张新杰,霸图队副行姿端正的背影正好消失在转角。
王杰希没有被熟人撞见的尴尬,冷汗渗出的源头是罪恶感,他想到喻文州在B市研究那个汤锅电源的背影,戳著他脸颊劝他吃水果的表情,还有在餐馆中问他的那句话。
「不是君子成人之美,是小人之心的试探。」喻文州曾经如此对他坦白。
王杰希的内心很平静,甚至有点感叹,这段时间以来他一直像艘对深海不断发出讯号的潜舰,好不容易获得回音,却捡到一隻乘载未知的黑盒子||还极有可能来自他曾经服务的母舰。
他想起来了,眼前这人才该是他的交往对像。
「王队。」
喻文州看著他,他们像矗立於平静海面的两座礁岩,人潮身旁错开,留下一片真空地带。
这头喻文州因为他杵著,跟著失却轻易寒暄便擦身而过的时机,只得主动向他打了招呼。
王杰希耳边还响著同一张脸唤他名字的声音,眼前的喻文州却客气有礼地将视线锁定在他脸上,而对于对方相当瞭解的王杰希明白,喻文州这样的态度是出于体贴,他刻意忽略了远方的张新杰。
这个人用过不少方法,强迫王杰希放慢脚步与他并肩而行,也曾经自然而然地帮他订好去Q市的机票,语气淡定的说自己还需要顾训练营,夏休就麻烦他照料一下Q市的房子。
喻文州与人往来时有种特別的能力,面对尴尬处境时他能够克制自己的表情和语气,将他人的注意力带开,倘若那件事情实在绕不开,他也有办法让你相信:他觉得那不是件大事,同时你该瞭解那事其实並不严重。
王杰希知道他正在发挥这项能力,而那个需要被模糊的目标是张新杰,这个认知令王杰希感到难受。
喻文州在人际方面堪称本能的处理毫无问题,有问题的是夹在两层记忆之中的王杰希。
「王队行程结束了?」喻文州总是知道什么时候该接过话题。
王杰希尽管对眼前的情状感到认知不符合,却也明白进行中的时间容不得他思索。
这个世界的喻文州与他和张新杰毫无瓜葛,王杰希只能端着微草队长的架子故作镇定。
「喻队这是来玩?」他问,觉得这样的对话像是作戏,也确实是作戏。
「哪能呢,」喻文州摆摆手,「趁着收假前走走亲戚,耽误了一下只好搭下班飞机。」
「嗯。」王杰希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却也明白刚才那出没办法轻巧带过,乾脆端着主场优势自己选图。
「不趕时间的话去喝杯茶?」
「好啊。」

热度: 15 评论: 5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