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两千 | Powered by LOFTER

[张喻王]Penrose triangle 07

前情指路→Penrose triangle 01



文州穿了件厚实的夹克,底下的蓝雨队服让王杰希明白这又是一次下班赶着飞机换来的行程。

做为职业联盟的一员,不需要是队长就能体会到喻文州的亲切和体贴,因此当王杰希思考着该不该把人领回家时,喻文州先声夺人的提出去喝杯饮料的要求。

「太冷了。」G市人苦笑着这么说。

结果他们一起吃了晚餐。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慢条斯理的拌着炸酱,整顿饭吃得食不知味,直到对方把筷子搁到碗边,交叠着看来还是有点冷的手看他,王杰希才意识到喻文州一直在等他说话。

「怎么会想过来?」

他偏偏挑了一个不好的开场。

用来质问或怀疑分量都刚好,就是没有半点欢迎的意思。

「想你了。」喻文州答得平淡,就像是回答着一个普通的问题。

王杰希将视线从他脸上抽开,庆幸自己挑了餐厅中最低调的位置。

「王队就不想问我吗?」

喻文州注意到他的动作,轻轻笑了一下,颇自觉的放低了音量,王杰希却知道他说话的声音本就不大,根本不会有外人听见。

「什么意思?」喻文州的体贴令王杰希觉得自己不合时宜,但对方的态度让他只能继续问。

「我和张副的关系。」喻文州说道,「王队不可能不觉得奇怪。」

是很奇怪。王杰希没有说话,给自己倒了杯茶听喻文州说下去,那头却迟迟没出声,等他抬眼,只见喻文州一只手放在桌上,手掌摊开对着他。

王杰希扬起眉头。

「感情这事没什么道理,掏了心不表示就得有响应。要我说,就算王队先答应和我交往也不做数。」

「怎么会不做数。」

喻文州微笑,没有理会王杰希的说词,自言自语似地表述立场,「张副和我的立足点,打从一开始就不对等。」

王杰希一滞,转而用一种审视的态度看着他,喻文州像是早知如此似的补充。

「如果我是王队唯一的选择,王队不会什么都不说,让我等到这时候才能来见上一面。」

「抱歉。」

王杰希自己都无法置信,憋了半天竟是他先向喻文州道歉。

喻文州摇了摇头,脸上的微笑显得漫不经心。

「我也一样。没有顾虑王队的感受是我不好。」话头顿了一下,承载歉意的神情从喻文州脸上消失,他平静的看着王杰希,声音敛去情绪后显得公事公办。「当初把王队带到张副那里,不是君子成人之美,是小人之心的试探。」

蓝雨队长慢条斯理的话音仿佛叹息,听在王杰希耳里却近似责难。

「接下去的事,我应该没有误会什么。」

 

王杰希最先感到的是窘迫,接着才是发生了那事情以后的屈辱。

喻文州在两人交往时就已经看出他对张新杰的感情,却当作没这回事地忽略过去,王杰希想起自己曾经有几次在对方家接张新杰的电话,光想到那时喻文州心底可能的想法,他就感到一阵胸闷。

更甚者,王杰希根本可以怀疑,此刻喻文州是代表张新杰来追讨那日他在饭店欠下的响应。






-------------------------


我爱杰希天地可鉴是粉不是黑......(摀脸 


热度: 19 评论: 6
评论(6)
热度(19)